防止過耶誕浪費食物 日本超商大型蛋糕改「預約制」

日本人非常喜歡過耶誕節,每到這時,應景的蛋糕就會熱銷,但賣不完的蛋糕也產生大量剩食。要避免浪費,現在有超商的大型蛋糕就改採預約制,甚至有糕點業者,回收做蛋糕剩下的蛋糕邊,重新製成盒裝蛋糕,大受民眾歡迎。

更多新聞: 蛋糕師傅太血汗!店家「週休1天」盼好好休息

小朋友賣力揮手、放聲吶喊,日本靜岡的耶誕老人技巧高超,操縱飛行傘從天而降,送來今年的耶誕禮物。

日本人過耶誕,應景的甜點少不了,但超商貨架上卻看不到以往的6吋以上蛋糕。避免像去年一樣,準備一堆卻賣不掉,只能全部報廢,今年大型蛋糕都改成預約制。

北海道的蛋糕工坊正加緊趕工,以往壓模之後,剩下的邊邊角角都是直接丟棄,相當浪費。但三年前開始,業者改變做法,回收這些邊邊角角再製蛋糕,只要用蛋糕邊鋪底,擠上奶油慕斯,放上幾片水果,好看又好吃的盒子蛋糕就大功告成,味道一樣,但售價更為便宜。

業者節省成本,民眾也能花小錢,就吃到美味蛋糕,開心渡過耶誕佳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食物浪費!超商聖誕節推預購蛋糕把關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