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隻暴龍化石 收藏家打造「瘋狂博物館」

一名收藏家楊劍鵬,在蘇澳鎮打造一間博物館,裡頭有一隻,完整度高達85%的暴龍化石真跡,全世界只有8隻,這更是亞洲第一隻,館方還利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暴龍活靈活現,除了古生物化石,還展出上百件藝術品,讓人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路邊落石藏有千萬年前化石!武陵師生單車環島意外發現

走進展區內,燈光打在化石上,兩尊體積龐大的恐龍,出現在眼前,就像在低聲嘶吼一樣,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壯觀,館方還利用AR技術,直接讓兩隻恐龍,活起來。

尖牙利嘴的暴龍,從展示區走下來,張開血盆大口吼叫,超級逼真。

這些暴龍化石,是這名收藏家楊劍鵬的收藏,他走遍80多個國家,花了十幾年,蒐集到這長11.2米,6800萬年前,完整度高達85%的暴龍化石,不僅是全世界第八隻,更是唯一一個,由私人收藏的暴龍真跡。楊劍鵬還設計小巧思,特別展出一隻真化石,和一隻複製品,讓大家現場辨真偽。

博物館長楊劍鵬說:「地球上目前只有八隻暴龍,台灣有暴龍很難相信,我相信我們這暴龍,能夠幫台灣的觀光事業,能夠盡一點小小的助力。」

除了恐龍化石,三層樓高的博物館園區內,也展示出上百件,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品。

宜蘭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這個博物館剛好位於,五號高速公路下來,右轉就到非常近,所以我想,它也可以當作是,進入到蘇澳一個很重要的,可以來欣賞,非常豐富的館藏的一個博物館。」

主辦單位趕在春節前,加緊完成場地佈置,重現侏儸紀場景,除了吸引恐龍迷朝聖,也希望搭上寒假觀光商機。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狗狗最古老祖先出現了?1.8萬年史前動物化石出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