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好玩伴!「廣原」、「利稻」小熊相處融洽

因為走失被暫時安置的廣原小熊Mulas和利稻小熊Litu,台東林管處這兩個禮拜展開漸進式合籠同居,如今已經打開籠門,讓他們正式見面。兩隻小熊不但沒有互相排斥,還能分享食物、睡在一起,確定可以合籠照養,不但耶誕節互相作伴,未來也將一起野訓!

更多新聞: 利稻小熊健檢脫逃 台東林管處「蜂蜜誘捕」

兩隻小熊一見面,興奮往鐵籠縫隙鑽,胖嘟嘟的手掌,好奇的互相摸來摸去,其中一隻小熊,還玩到直接躺在地上,露出無辜眼神,萌度爆表。

兩隻小熊感情超好,一起玩跳台、一起喝水、一起吃飯,走到哪都黏踢踢。這兩隻黑熊,就是年中被民眾發現的走失的廣源小熊和利稻小熊,台東林管處為了讓兩隻小熊,適應野放後的環境,嘗試讓牠們同居。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經過開會討論,也就決定了牠們要做合籠,也就是說一起照養,讓這隻小熊能夠彼此有一個互動,建立一個牠們未來在野外生存的本能。」

歷經兩個禮拜的漸進式合籠,18日首次碰面,雖然兩隻小熊略顯緊張,但不到半小時,雙方就像親兄妹,一起玩耍,互動融洽。

劉瓊蓮說:「超乎我們原先擔心可能的意外,或者是一些衝突,在這兩隻小熊見面之後全部沒有發生,兩隻小熊未來,牠們會在野訓場,一起進入野訓的課程。」

廣源小熊和利稻小熊合籠成功,除了可以互相作伴,耶誕節也不孤單。未來還會一起野訓、一起上課,這也代表小熊離重返野外的路,越來越近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好會吃!台東「廣原小熊」一個月胖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