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稻小熊健檢脫逃 台東林管處「蜂蜜誘捕」

去(2019)年9月底,誤闖台東海端鄉利稻村的利稻小熊Litu,前天(2日)傳出做完健康檢查後,破壞門籠逃出籠舍,目前台東林管處全數動員,放置蜂蜜誘捕,並設置紅外線監視影像監控搜尋,也呼籲民眾發現小熊時不要靠近,盡快通知林管處。

更多新聞: 冬蜜之王!基隆瑪陵山區蜂農採到鴨腳木蜂蜜

兩隻小黑熊感情超好,一起玩跳台、一起喝水、一起吃飯,走到哪都黏踢踢。廣原小熊和利稻小熊,同居生活才開始沒多久,竟然有一隻先落跑。小熊的家雙層鐵籠加固,但鐵網下方竟然出現縫隙,落跑的是10個月大的利稻小熊Litu,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2號在做兩隻小熊健檢時,我們第一隻是做廣源小熊,那第二隻是利稻,牠趁著我們在做廣源小熊的時後,牠在雙重門籠裡面等待的時間,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利用那個空隙跑出去的。」

2日中午,照養人員安排兩隻小黑熊,做健康檢查,得先要空腹12小時,還要打麻藥鎮定,怎知照養員正在幫廣源小熊檢查時,利稻小熊突然醒過來,受不了挨餓,竟然咬斷鐵絲,破壞鐵桿,鑽出縫隙到野外找食物吃。

台東林管處立刻啟動誘捕機制,除了設置全天監視影像,還在籠舍附近,放了牠最愛的蜂蜜、特調小熊粥等食物,引誘Litu上鉤。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可能身體也還蠻柔軟的,趁著沒有人注意的時候,就從縫隙裡面鑽出去,牠在沒有進食的狀況下,我們相信牠應該不會跑得太遠,牠還是會回到牠原來熟悉的地方。」

還好照養中心處於峽谷地區,附近沒有民眾居住,林管處表示小熊沒有攻擊性,若有民眾發現熊的蹤跡,請即時通報,希望牠趕快回家。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遇見好玩伴!「廣原」、「利稻」小熊相處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