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日韓三方談了什麼? 朝鮮半島非核化成了焦點
資料照片。

中國、日本及韓國領導人三方會談昨(24)日在中國四川省成都登場,三國除了積極推動2020年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之外,更強調合作促進朝鮮半島非核化。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除了將積極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以及加速三國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外,中日韓將持續合作促使「北朝鮮完全非核化」。

據報導指出,三國均同意要促使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強調唯有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的對話、外交等國際合作,才能達成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以及持久和平。

另外,有關日本民眾遭北韓綁架問題,連續兩年載入會議成果文件,中、韓領導人均希望日本與北朝鮮間的綁架問題,盡速透過對話早日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中日韓領導人首次會議於1999年舉行,20年來3國進行合作,顯示三方為了「久遠未來」,將持續推動合作,促使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以及外長會議能定期舉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