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打綠貪汙 稱自己若貪汙要每天嘗「豬膽」

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第二次電視政見會第三輪第二位發言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面對蔡英文猛烈回擊,先是說自己像小學生犯錯被老師罰,又提蔡英文沒辦法面對執政缺失,只會把問題推給政黨之爭。他也說若自己貪汙,要監獄人員每天給他一顆「豬膽」反省自己。韓國瑜後又提自己的教育願景,重申學生要和國際接軌,要補助學生出國留學一年,且要推動中英文雙語教育,母語在家學。他強調,預估會有許多企業、善心人士捐款贊助他計畫,只要政府不亂花錢,一定有足夠的錢補助。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嘴起來!辣台妹v.s.韓導二次大戰 酸度爆錶「驚句」互轟

韓國瑜面對蔡英文猛攻,說自己像小學生被老師罰寫100次,又反擊猛打蔡英文遇到問題時,就把責任推到前朝、國民黨首長等,對此他感到相當遺憾。韓國瑜也打民進黨貪汙,政府卻放任、無力處理,並說若他貪汙進監獄,要仿效越王勾踐嘗豬膽,每天反省自己。

接著韓國瑜終於講到自己的政策,他表示,他相當擔心下一代的教育,若他上任,將有四點政策。第一,要讓大學自主;第二,不干涉大學校長任命;第三,把大學教育自主權還給學校,讓大學充分享有人事經費和學術自由;第四,鬆綁私立大學限制,讓各校發展自己特色。

「把錢花在教育,不要花在監獄」韓國瑜談到,「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他對台灣下一代充滿憂慮 ,非常著急要把下一代培養得更強大。他強調,未來若當選,將啟動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人才建設行動,稱之為「滿天星計畫」或「大光明計畫」。也就是計畫推動台灣年輕人跟國際接軌。

韓國瑜重申,將會補助大學生、碩博生未來出國留學的金源,預估100萬台幣、一年共400億,他也預估,會有企業善心人士支持計畫。他說,年輕人到國外學習,將會強化語言、解決困難問題的能力,也能交到國際朋友和勇敢。

接下來韓國瑜也提到軍公教警消要走向國際、小學一年級開始要接受中英文雙語教育、母語在家學等政策。他舉出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一開始推出雙語政策時,也受到各界批評,但現在新加坡已成國際上具有相當大競爭力的國家。他呼籲「親愛的台灣同胞」,要培養國際觀,只要政府不貪汙、不亂搞、不亂投資,錢一定夠用。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