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水下探勘中國幽靈船失蹤!包商遺體晚間尋獲

今年9月,一艘從中國長江飄到宜蘭大溪漁港的的運砂幽靈船,因為船底破洞,無法直接拖離港口,航港局決定發包給民間就地拆解,不料今(25)日中午,卻傳出呂姓包商單獨下水進行探勘,過了三個小時卻遲遲沒有上岸,趕緊報案。在晚上9點50分時,搜救人員在船艙下方發現屍體,早已全身僵硬,已經死亡多時,搜救人員正全力設法拉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擱淺8個多月… 宜蘭大溪漁港「幽靈船」拆了

大浪不斷往岸邊打,十幾名搜救人員,站在礁石上,專注觀察海面是否有動靜。不久前,宜蘭傳出有工程人員下水勘查卻突然失蹤。

這艘幽靈船,今年9月飄到宜蘭大溪海岸後擱淺,船上沒有可疑物品,有沒有動力構造,在岸邊載浮載沉,還一度成為民眾的拍照景點。航港局委外拆解這個將近2000噸的大型垃圾,不過25日中午,有一名呂姓包商帶著呼吸管,獨自到大溪漁港北邊礁石區,為26日的切割船隻進行下水探勘,到了3點多卻沒有上岸,工地主任到岸邊,沒看到人,只發現一根斷裂的呼吸管,嚇得趕快報警。

宜蘭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李榮基表示,「因為在2點多,有同伴發現的時間已經超過他們預估的時間,所以之後實施報案的工作,我們出動海巡、我們的消防單位。」

事發當下正值漲潮,浪況不佳,直到晚上9點多,潛水員才能淺到船艙底下找到呂姓包商,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全身呈現僵硬狀,搜救人員趕緊想辦法把遺體拉出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軍方冒險登島搜罹難者 尋獲六具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