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軍方冒險登島搜罹難者 尋獲六具遺體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造成至少8死、20多人重傷,而島上失蹤八人研判毫無生還可能,面對焦急家屬,紐西蘭軍警昨天出動八人、搭乘兩架直升機、冒險登島搜尋罹難者,根據最新消息已經尋獲六人遺體。

更多新聞: 快訊/水下探勘中國幽靈船失蹤!包商遺體晚間尋獲

火山爆發四天,懷特島看似熄火、回到日常,但不僅火山噴出的氣體有毒、再次噴發的機率更超過五成,只是面對心碎家屬,紐西蘭軍警12號還是冒險登島。

紐西蘭副警察總監克萊門表示:「軍警在懷特島上執行任務,就像我昨晚說的行動隨時會出差錯,因為我們沒法控制所有自然環境,不過隨時時間過去,看來都有照著計畫走。」

八名軍警人員穿防護衣、戴防毒氧氣面具,分乘兩架直升機,深入懷特島找人,雖然天氣、海象都不錯、但能不能全身而退、把失蹤的人都帶回來,誰也沒把握。

紐西蘭副警察總監克萊門表示:「我們必須作好準備火山可能會噴發,現在仍無法排除,所以行動慢但有效率。」

就是因為島上仍危機四伏,單靠警方無以為力,這才動員軍方加入,事實上在火山爆發後,就有民間直升機自告奮勇、救人無數。

回想火山噴發後、滾滾火山灰落下,民眾哀號求救,恐怖景象有如地獄開門。

民眾用鮮花、卡片和吟唱、來悼念罹難者,懷特島壯美如昔、但在斷人魂魄、天倫夢碎後,或許一切都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 至少6死8人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