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 至少6死8人失聯

紐西蘭觀光勝地「懷特島」日前發生火山爆發釀成慘重死傷,全國政府、公共建築降半旗致哀。目前死亡人數上升至6人,還有8人失聯,住院的30人中多達25人情況危急,死亡人數恐繼續上升。雖然紐西蘭總理希望今天就能恢復搜索,但火山活動仍很不穩定,搜救行動暫時還無法展開。

更多新聞: 紐西蘭火山爆發!軍方冒險登島尋獲六具遺體

位在北島東岸、紐西蘭最大最活躍的錐狀火山懷特島,9日爆發造成嚴重死傷,救難人員形容現場就像核爆般慘烈。

由於多人大面積燒傷又吸入有毒氣體,院方警告,死亡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紐西蘭首席驗屍官宣布投入多方人力、展開認屍的艱辛任務,目前確認的第一名罹難者、是一名紐西蘭導遊馬歇爾英曼。他的兄弟在臉書上寫道:「他死時做著自己熱愛的事。」

針對島上失聯的民眾,紐西蘭當局研判恐已全數罹難,但還是希望儘快將他們帶回親友身邊。由於目前火山活動仍很不穩定,為了安全起見,救難人員暫時無法恢復搜索。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對我們的警方而言搜索工作是當務之急,他們從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及技術專家接收訊息和建議,看什麼時候是回懷特島的最佳時機。」

而事發時在懷特島上的47人中,大部分是搭乘郵輪「海洋贊禮號」的旅客,事故發生後,原定當天傍晚就要啟航的郵輪,多停留了兩天,11日才離開,繼續前往威靈頓,其他乘客也都表達了沉重悲傷的心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軍方冒險登島搜罹難者 尋獲六具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