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自由?海關大翻行李 台男赴港無故遭強制遣返

彰化一名22歲許姓男子,12月24日中午搭機到香港旅遊,要和相戀半年的香港籍女友共度浪漫耶誕節,但事與願違!他一到香港,就遭到海關拘留、還被翻了6、7遍行李,香港海關不斷的逼問「你來香港做什麼?」最後將他強制遣返台灣,讓他見識到「香港的不自由」。

更多新聞: 網拍卡超久!500貨櫃塞海關 關務署加派22人力清關

香港反送中抗爭,警民衝突激烈,不但風聲鶴唳,甚至還牽連無辜。

彰化這名22歲的許姓男子,24日中午,搭機飛抵香港,要和交往半年的香港女友相聚,共度耶誕節,卻「無故卡關」,香港海關蠻橫的將他擋下,強制拘留。

投訴人許姓男子表示,「帶去一個算房間裡面,那邊算是隔離起來的,沒有網路沒有什麼的,也沒有辦法連絡到女朋友,旁邊剛好有幾位也是要去香港玩,結果好像也是被遣返的,然後還有一位台灣人同行的。」

遭到拘留的還有6、7個人,其中一名是台灣旅客,其他的則是外國人,許姓男子說,前前後後,也只去過香港兩次,上次是在9月份,當時順利通關,這次卻被海關一口咬定,多次闖入香港「行為可疑」。

許姓男子和海關解釋,女友是香港人,海關則追問:「那她有參與那些反送中活動嗎?」男子回答:「我都說我沒有參與那些東西,但香港海關有一直問,反正就跟政治無關,檢查了6、7次左右,怎樣檢查就搜身啊,然後行李翻過一次又翻過一次,又翻過一次這樣。」

香港海關還將他的行李「翻了六、七遍」,讓他飽受精神折磨,許姓男子說,他的父親多年前過世,媽媽改嫁、目前跟奶奶同住,家庭生活極為單純,連他都被擋下,可見香港「真的不自由」。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2019最後周日示威和平落幕 上千港人風雨中上街爭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