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和你shop」活動再爆衝突 港警逮捕15人

本周末香港再度舉辦和你shop活動,這次矛頭指向赴港跑單幫的中國客。一百名黑衣人湧進中國客聚集的商店,正面嗆聲,要求他們滾回中國,被迅速趕到的警方壓制,場面火爆,至少有15人被逮。

更多新聞: 反送中/元旦共捕420人!港警射催淚彈攻擊竟反控民眾先動手

大約100名黑衣人湧入店內,朝裏頭逛街的中國民眾,比中指倒讚,要求他們離開香港。店家趕緊將人請出店外,拉下鐵門,確定安全後,再放人離開。

百貨公司大門一開,港警放狗抓人,見人就打、見人就抓。員警對一名紅衣民眾鎖喉壓制,接著棍棒齊飛,打得民眾頭破血流,無力反制的情況下,還朝他雙眼噴胡椒噴霧。附近逛街民眾也遭到波及。

另一頭還有數名佯裝成示威者的便衣員警,在逮捕民眾的過程中,不滿圍觀群眾叫罵,以手機蒐證,拿出預藏的警棍和辣椒水作勢攻擊,與民眾爆發激烈口角。

部分抗議民眾趁隙逃跑,港警從百貨公司一路追到外面的天橋,將人面朝下壓倒在地,上銬帶走。

23日至今,有超過336人被逮捕,示威者揚言元旦當天,還要舉辦大規模活動迎接新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跨年持續「和理非」抗議!習近平、林鄭月娥打溫情牌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