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部隊發訓練影片 維多利亞港邊跳舞引熱議

2020年即將到來,而香港民陣也預計將在元旦舉辦大遊行,目前已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不過,中國駐香港解放軍近來是動作不斷。昨天,就透過微博發布了三軍聯合訓練影片,之前還有解放軍在維多利亞港邊跳舞的畫面,引起輿論話題。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發解放軍兵推照還公告周知?兩岸專家:習近平為展示政績

三名駐港中國解放軍竟就在維多利亞港邊翩然起舞,而背景音樂是蒙古民謠〈薩日朗〉;微博帳號「港島奇兵」日前發布影片,搭配著主旨說明,立刻引爆話題,而中國官媒像是中國日報、環球時報也跟著轉發,不過,有人欣賞稱讚,也有大批網友嘲諷挖苦。

只是,近來中國駐香港解放軍,確實是動作很頻繁。29日也透過微博、發布海陸空三軍聯合訓練片段,並搭配氣勢磅薄的音樂,而演練地點一樣是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海域,至於訓練內容則包含緊急出動、聯合兵力投送、聯合巡邏等六個項目。不過,實際演練日期並沒有註明。

另一頭,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已接獲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預計於2020年元旦,可合法舉辦大遊行,時間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主題是「毋忘承諾、並肩同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屆時將從維園走到中環遮打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陸戰鬥營越艱苦越夯!南韓逾200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