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戰鬥營越艱苦越夯!南韓逾200學生參加

在南韓說到當兵,很多男生都會哀聲連連,因為他們兵役時間長達約兩年,訓練強度也很高。這幾天在東南方的海港城市浦項,有個海陸戰鬥營,倒是吸引了200多名學生參加,體驗海軍陸戰隊的生活。

更多新聞: 真槍實彈射擊 !國防部「戰鬥營」體驗軍旅生活

在南韓浦項海邊,超過200人穿著迷彩裝,不畏寒冬演練敵軍入侵時的情況,不過他們其實不是軍人,而是一群學生。

韓戰至今尚未正式結束,南韓約有60萬名軍人駐紮全國各地,兵役時間長又辛苦,是許多男人的惡夢。不過在這個海陸戰鬥營,倒是有不少學生懷著軍人夢,像是有個女孩就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她表示「透過這個營隊,我離夢想更近一步,我想努力成為海軍陸戰隊士官,進一步為國奉獻,成為為了國家而戰的帥氣軍人」。

這個為期一周的海陸戰鬥營,最早舉辦於1997年,除了訓練年輕莘莘學子的體能,也希望激勵有潛能的學生,未來投入軍隊。

在低溫強風中行軍、坐坦克車,頭頂沉重的橡皮艇入海,訓練雖然辛苦,但參加者表示透過互相幫忙,他們也能累積許多美好的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陸訓練與時俱進!負重精進「戰鬥體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