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槍實彈射擊 !國防部「戰鬥營」體驗軍旅生活

為了鼓勵有志之士加入國軍行列,國防部舉辦的「戰鬥營」活動,讓學生們體驗軍旅生活,但是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陸軍部分只剩下兩梯次,原本的4天3夜,縮減成3天2夜。來參加戰鬥營的高中生,經過真槍實彈的射擊訓練後,不少人都說想要加入國軍行列。

更多新聞: 高中制服不呆板 這間學校感覺像戰鬥營

教官仔細講解槍枝構造,學員們仔細聆聽,接著趴在地上,拿起槍枝有模有樣,有如身在戰場。頭戴鋼盔、身穿迷彩的學員們,從來沒接觸過國軍步槍,興奮又緊張,準備進入重頭戲「實彈射擊」。

成績好不好,有沒有命中靶紙,從大家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端倪。國防部今年舉辦的陸、海、空軍暑假戰鬥營,年年都是最熱門的活動,學員們不僅能夠體驗真實的軍旅生活,更能親自上戰場打靶,有了這樣的體驗,也激起學員們的熱血。

國軍從徵兵制改為募兵後,國防部為了招募新血加入,舉辦各種活動,效果相當好。但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戰鬥營原本有三梯次,每梯次100人,4天3夜縮減成3天2夜,二梯次的人數砍半,各50人,能夠參加的學員都好興奮,但也有不適應的地方。

戰鬥營學員連長葉倩雯表示,「因為我們每天早上起來都要折棉被,那我們折棉被的時候,其實大家都覺得,陸軍折棉被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其實都蠻困難的。」

沒想到吧,打靶、操練都不是問題,竟然是早上起床折「豆腐棉被」讓大家傷透腦筋,但這完全不影響學員們對國軍的認同和國軍戰力的信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海陸戰鬥營越艱苦越夯!南韓逾200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