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登金氏紀錄!瑪麗亞凱莉耶誕神曲問鼎告示牌冠軍

說到耶誕節的代表曲目,絕對少不了美國歌手瑪麗亞凱莉的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這首歌已經發行25年了,不但沒有退流行,還成了經典,每當耶誕節來臨就會熱播,最近還登上告示牌百大單曲榜首位,CNN訪問了這首歌的製作人。

更多新聞: 瑪麗亞凱莉也來掀舊帳!懷孕被艾倫逼喝香檳後就流產

美國歌壇天后瑪麗亞凱莉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堪稱耶誕神曲,很多歌手都翻唱過,每到12月,熟悉的旋律就會在大街小巷響起,也會重新登上音樂排行榜,至今已經25週年,日前新版MV釋出,又掀起一波話題。

最近「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更是時隔多年,問鼎告示牌冠軍,創下solo歌手推出的佳節歌曲,有史以來在告示牌百大單曲榜的最佳成績,榮獲金氏紀錄。

製作人沃爾特阿法納西夫說:「在寫這首歌時,我們不是很確定,就只有鋼琴、她的歌聲、和她的點子。」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的幕後推手之一,製作人沃爾特阿法納西夫,回憶1994年創作時的情景,「她開始唱,然後我就按和弦,她說『哇這是個很棒的和弦』。」就這樣地邊彈著鋼琴,邊哼著歌,一首膾炙人口的耶誕代表作誕生了。

沃爾特阿法納西夫說:「在俄羅斯、中國、英國、丹麥,不管你在世界上哪個地方,它是最強大的耶誕歌曲。」阿法納西夫自豪地表示,瑪麗亞凱莉改變了這個世界,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我非常感激、非常喜悅,我還能遍行全世界,有這首能引以為傲的歌。」

不只是一時流行,經過四分之一個世紀,「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儼然已成了耶誕經典曲目,而且每年熱度不減,難怪瑪麗亞凱莉被說,靠著這首歌的巨額版稅,就能躺著賺,安心養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旅館公寓惡火!逾250人耶誕節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