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動漫劇情片獲好評!製作團隊辦影迷座談會

由金鐘獎動畫製作團隊「定禾數位」領軍,閃靈樂團鍵盤手小卷老師擔任音樂製作人,結合漫畫、動畫、音樂三個領域的專家,所製作而成的3D動畫劇情「無限進化」,上個月底在電視台首播大獲好評,為了回饋粉絲,製作團隊舉辦了影迷座談會,大談製作時的心得。

更多新聞: 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在高雄 新增AVR組「角逐100萬及優勝獎盃」

由台灣歌手親自獻唱主題曲,金鐘獎動畫製作團隊所打造的3D動慢劇情片「無限進化」,以MV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

「無限進化」先是以漫畫形式在上個月開始連載,而後正式版動畫播出,裡頭的動漫人物全部3D化,人物的頭髮、模型、一舉一動,細節超級到位,乍看以為是國外的動畫大廠製作,但從音樂、技術、故事通通是由台灣團隊打造的。

漫畫家三月春表示,「我這個部分是負責作畫的,所以等於說故事是由動畫公司來提供,有很多部分是動畫公司會有一些希望,我要怎樣表達的地方,那就是這個部分,就是需要反覆溝通跟磨合。」



中山大學資工系教授黃英哲則說:「我在無限進化影片裡面的角色,就是擔任它的科學顧問,就是當他們把這個劇本完成之後,我再幫他們看一看,大概整個科學第一,是不是符合科學有沒有錯誤的地方,第二這些科學的內容,是不是能夠順利銜接到劇情。」

運用智慧化科技所製作的動漫片,劇情也跟科技有關係,描述一位生長在單親家庭的不起眼的高中女生,在一個夜晚發現了一個神奇金屬球,接著生活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變化,透過劇情的推移,強調科技能提供無限可能,而這部長達46分鐘4K的3D動畫,也靠著國家高速網路計算中心的技術支援,在幾個月內就完成。



導演翁志偉表示,「有他們的超級電腦,所以可以讓這支影片,可以從本來預計40幾分鐘的影片來講,4K的捲動畫來講的話,它可能需要花個幾年的時間,但因為跟國網配合之後,所以就只在數個月就完成了。」

十一月底3D動漫首播後,無限進化大受好評,製作團隊也特地選在耶誕節前夕,舉辦影迷座談會,面對面交流。

民眾指出,「就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是讀理工的,所以說可以讓動畫跟理工未來在學的東西,可以這樣結合有個想法,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導演翁志偉也提到,「用科技的實例來展現人文的價值,那因為科技可以幫助人做很多的事情,端看說你用什麼方式去運用它這樣子。」

結合動畫、漫畫、音樂以及科技,各領域的專家所共同推動的「無限進化」3D劇情片,除了用影片為智慧科技發聲外,更希望藉由裡頭角色,安慰鼓勵困境中掙扎的人們懷抱希望,努力前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安全影片首映 全3D動畫花兩年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