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安全影片首映 全3D動畫花兩年打造

許多民眾搭飛機時都會忽略的機上安全影片,現在變有趣了!星宇航空耗時兩年打造,機上安全影片首度曝光,是以擬真的3D動畫創造出「星宇宇宙」,透過可愛的動畫腳色,讓乘客熟悉機上安全事項。而星宇預計在2020年1月23日首航,目前新機正持續進行驗證飛行,星宇表示最快12月就能開放線上售票。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3航點今首航 張國煒停機坪揮手道別

機器人蛋寶,還有象徵手提行李的背包客角色,通通搭上飛機,超可愛的人物依序登場,這不是什麼最新動畫電影,而是即將開航的星宇航空,首度公開的機上安全影片。

將機艙打造成「星探號」,安全影片宛如星際系列電影,美國聯合航空也搭上星戰風,替客機換新塗裝,重拍機上安全影片,星宇則是找來國內知名動畫公司,採全3D擬真技術,前後花兩年時間製作,還大手筆包下電影院辦首映會,將動畫角色搬到現場,和粉絲見面。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表示,「10個有9個旅客在坐飛機的時候,基本上他是不看(機上安全影片),我也研究過他為什麼不看因為太無聊,所以我們拿捏中間就拿捏很久,我們後來決定要用動畫,動畫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並沒有那麼簡單。」

星宇航空隨著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將第一架A321neo飛回台灣後,目標2020年1月23日首航,預計澳門、越南峴港和馬來西亞檳城,三點同步開航,機票原本預計12月中旬開賣,現在傳出11月25日就有可能透過旅行社搶先銷售,網路上甚至還已經出現假票價,引來張國煒親自留言否認。

翟健華說:「我們現在正在做驗證飛行,驗證飛行過了之後,才開始來著手申請營運許可,我們只能說預估在12月的時候,可以拿到營運許可,詳細時間還是得按照國內民航局法令來作業。」

取得民航局許可證後,星宇就能正式售票營運,機上設備和新機資訊接續曝光,已經讓航空迷超期待,也讓台灣的航空業大戰提前開打。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小年夜首飛!首創「窄體客機商務艙」完整內裝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