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立委選舉!截肢警陳昭宏盼加強酒駕防制修法

選戰倒數,各意見團體也紛紛要候選人表態、簽署宣言,其中,酒駕防治協會推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要求候選人承諾,當選後若酒駕,就得立即辭職下台,並公布簽署名單,包括時力、台灣基進、綠黨的候選人,全員簽署。

更多新聞: 知法犯法!警酒駕撞傷人 學生昏迷送醫

簽下酒駕防制共同宣言,他是前新北市員警陳昭宏,2016年值勤時,被酒駕駕駛一撞,永遠失去右腳。

陳昭宏說:「一個重心不穩,又會想要用斷掉的右腳撐,一撐驚覺自己截肢了,就摔了很大一跤,那時候真的很氣。」

5年過去,開朗的陳昭宏笑稱自己有黃金右腳,但不時還是感嘆。最後會決定投入選舉,就是想加強酒駕防制的修法,「其實酒駕駕駛,來找我道歉三次,他每次來都哭,對他來說他的傷害也很大,我自己覺得,我都沒哭了,他哭得比我還傷心。」

陳昭宏

台灣酒駕案例層出不窮,光是2018年一年,就造成5000多人受傷。就怕再有下一人受害,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發布一份酒駕防制共同宣言,呼籲立委候選人簽署,內容包括若涉及酒駕立即退選、辭職下台。

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時代力量、台灣基進、綠黨,都是全員到齊,相對之下,民進黨以及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他們簽署的人數就偏低。」

這次立委選舉,一共647人投入,但目前只有121人完成簽署。公督盟就呼籲選民,用選票告訴候選人,酒駕害人零容忍。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險撞義交 男子尿遁喝水欲閃酒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