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CP最高幸福公路」 西濱快速公路完工通車

西濱快速道路,最後一哩路彰化大城到芳苑路段通車,整條西濱快速公路算是完工通車,在即將來的農曆過年可望紓解西部返鄉車潮,雖然全段不收費用,但要注意區監測速,只要超速就會開罰。

更多新聞: 等了28年!「西濱快」可望在今年底全線通車

西濱公路彰化芳苑到大城段,終於剪綵開通了。包含交通部的官員和彰化縣長,邁開大步走在西濱公路上,因為這一條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沿著西部沿海打造,歷經20多年才完成,彰化芳苑到大城段可說是最後一哩路,也被部長林佳龍稱做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

林佳龍說,「希望能夠如期如質的完成,有些也解決了工程的困難,所以可以提早來通車,另外就是重大工程的履勘,我們提早在半年前邀請了這些委員來了解。」

這條公路蓋了28年,採取分段通車,北端從新北八里南到端到台南七股,總經費730億,全線車程約4小時,將可以紓解過年車流。

雖然西濱公路不收過路費,但駕駛得注意區間測速,只要超速一定開罰,這條公路也將定位為觀光大道,替台灣觀光加分。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西濱快」限速亂 稍不慎等吃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