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西濱快」限速亂 稍不慎等吃紅單

全台唯一一條可以從北到南的快速道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興建將近30個年頭,預計在今年底全線通車。現在傳出速限不同調,引發民怨。苗栗有人開車行經西濱新竹南寮段,車速72公里,卻收到超速罰單,原來這個路段限速只有50公里,來不及反應,大罵簡直是在搶錢。

更多新聞: 號稱「CP最高幸福公路」 西濱快速公路完工通車

開車從苗栗北上,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車速72公里,回到家卻收到一張1800元的超速罰單,原來西濱和新竹市榮濱南路口,竟然只限速50公里。

西濱速限不一,駕駛人大罵就像誤踩地雷隨時引爆,自己身障,經濟也不富裕,荷包失血很不甘心。

西濱快速道路北起新北市八里,南至台南市七股,各路段的速限,依照所屬縣市政府訂定而有所不同,大部分都在70、80公里,高架路段更達90公里,唯獨新竹南寮段速限只有50。

對此警方解釋,該段因為與台15線共線,又和市區道路銜接,所以才會降速。原來是因地制宜,並非搶錢陷阱,但未來如果速限能「統一齊速」,對大家多方便、少爭議。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河堤便道汽車限制「單向通行」 被質疑紅單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