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便道汽車限制「單向通行」 被質疑紅單陷阱

小心有道路陷阱!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的河堤便道,有民眾反映原本是雙向通行,但後來卻改成「機車可雙向、汽車限制單向」,雖然在一端的路口有設置禁止汽車通行的標誌,但車主依舊照闖不誤,還被質疑淪為紅單陷阱。北市府則解釋,因為這條巷子太窄,會車容易出意外,還是會維持機車雙向、汽車單向的規定。

更多新聞: 後面有載人!高雄警官收兒超速罰單樂到PO臉書

1輛、2輛、3輛,短短5分鐘就有7台汽車違規,直接闖入只准機車的路段。這條巷道窄不只會車有難度,如果對向車道沒注意,就可能發生車禍。

附近住戶怨聲載道,誤闖違規天天在上演,就有民眾不知情,夜間沒看清楚標誌直接開進去,與對向車發生爭執。

其實這一條巷道,早在2009年就改成禁止汽車「雙向」通行,但至今卻有不少駕駛違規,2011年載加裝第二個禁止進入標誌,但汽車仍然習慣雙向都走,引發當地居民反彈,反而有人爭取應該要撤除。

北市府官員強調未來會加強宣導,並研議拓寬道路方案。但「機車可雙向、但汽車限制單向」的怪規定,也讓這個路段被質疑淪為紅單陷阱。

(民視新聞/劉俐均、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體牆面設計像馬路?用路人真假難辨恐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