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傳喚未到庭 白狼兒子稱「腳踝受傷」無法搭機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和兒子張瑋,被指控收受中國金援,遭北檢起訴,但北院開庭傳喚張瑋,他卻在中國無法到庭,而且請假的理由,竟然是因為腳踝受傷無法搭機,這讓法官難以接受,說坐輪椅也可以搭飛機,台灣醫療資源數一數二,應該回台就醫,1月15日前張瑋沒報到就拘提。

更多新聞: 白狼干擾罷韓投票?王世堅:恐是炸毀韓國瑜基地的深水炸彈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我想我們一定到第一線,關鍵時刻到第一線,一定去怎麼像以江戶模式,解決台灣問題無血開島。」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拿日本歷史做借鏡,說將來中國武統台灣,統促黨要當兩岸的和平使者,無血開島,和中國關係深厚,而張安樂和兒子張瑋今年8月才因為被控接受中國金援,違法收政治獻金,遭北檢起訴,台北地院週五開庭傳張瑋,但法官左等右等,等不到他。

張瑋17日表示:「我有要回去但是我的行程不是馬上,這邊還有事情,我本來是選前才要回去,要的話我看能不能提前。」

張瑋向法院請假原因是腳踝受傷,無法從中國搭機回台,承諾在1月8日拆石膏後,會回來台灣,但這樣的請假理由法官傻眼,開庭時氣到頻頻踱腳,說台灣醫療資源全世界數一數二,坐輪椅也可以搭飛機,法院無障礙設施齊全,不接受請假理由,要求在1月15日之前補齊診斷證明,或是自動來法院報到,否則依法拘提通緝。

統促黨和中國密切往來,除了被起訴的案件外,張瑋經營的華廈大地旅行社,因暗度中國官員來台遭檢警搜索,日前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嫌招待中國籍配偶借小三通到廈門旅遊,也被檢方盯上,選前檢調司法動作頻繁,力阻中國因素干擾台灣大選。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白狼嗆「我就是中共同路人」 王世堅:快回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