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換據點避查緝 地下匯兌集團再被破獲

地下匯兌的洗錢水房重起爐灶,又被破獲!高姓主嫌一年前,經手上億元地下匯兌被逮,沒想到,這一夥人不學乖,六月份又重操舊業,就怕警方再度找上門,他們四處更換據點,躲避查緝,但還是躲不過警方法眼,二度栽在刑事局的手裡。

更多新聞: 地下匯兌集團找上直播主洗錢 一年獲利3千萬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員全副武裝,來到信義區一處社區大樓,破門攻堅,因為這裡成了地下匯兌集團的藏身之處。

換個地點,特勤隊員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將門撬開,入內逮人,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非法地下匯兌集團,固定每個月更換作案地點,範圍涵蓋大台北地區,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今年三月,才被警方逮過一次。

以高姓主嫌為首的洗錢集團,從2019年開始,提供中國人頭帳戶,提給民眾進行人民幣換款,再酌收1%~4%的手續費,以換出等值的台幣現金給客戶,單日經手的匯兌金額,曾高達1億3千萬元,光是手續費,至少賺了1百萬元,獲利相當驚人,但今年三月被警方一網打盡,事隔三個月重起爐灶,更加謹慎。

除了固定更換作業地點,集團還設置斷點,派外務將現金放在彩卷行,由客戶自行領取,不但沒有銀行紀錄,雙方也不用見面,降低曝光風險。

「大牛」藍寶堅尼、名車凱燕,還是有移動城堡之稱的Alphard,全是集團成員的代步工具,現在警方懷疑,這些大量金流,恐怕和選舉賭盤有關,將向上溯源,揪出其他共犯,不讓有心人士操控選情。

(民視新聞/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下匯兌經手高達6.2億 2嫌裁定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