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毒品議題再次交火!蔡英文批韓國瑜「用雞形容新住民還沒道歉」

晚間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突然「感性」的拉起新住民媽媽選票,但這聽在總統蔡英文耳朵裡似乎覺得很諷刺了,她說台灣沒有一場選舉,是有這麼多岐視女性言論的,除了自己被國民黨說是「衰尾查某」,張善政也公開岐視沒生子的女生,對於韓國瑜說跟新住民媽媽是一家人,她更點出,之前韓國瑜才用「雞」形容新住民。

更多新聞: 倒車不慎撞後車 女子疑吸笑氣癱軟駕駛座

蔡英文指出:「台灣沒有一場總統選舉裡,聽到這麼多岐視女性的言論。」

總統大選政見會,交鋒第三回,總統蔡英文對女性議題「有感而發」,因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突然對新住民媽媽溫情喊話:「不管來自中國大陸、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謝謝你們很多人嫁到台灣來,七分之一的小朋友,都是你們幫忙生下來的,新台灣人的媽媽,希望你們繼續保留你們的文化。韓國瑜當總統,保證我們都是一家人,千萬不要把母語忘記了。」

對此蔡英文表示:「國民黨黨主席說我是『衰尾查某』,韓市長用雞來形容東南亞的女性移民,剛剛你雖然講的很多對於移民的歡迎跟溫暖,但是你在不知不覺之間,就已經講出了你對他們的感受跟基本的態度。那張善政先生是公開歧視沒有生過小孩的女人,國民黨到底是怎麼了?難道不靠歧視就不會選舉了嗎?」

對於韓國瑜搶婦女票,蔡英文漂亮回擊,另外對於近期對手陣營頻頻攻擊的「毒品進入校園」,蔡英文更嚴正澄清:「我首先要講一件事,最近,包含韓市長的妻舅李議員,在散播一個謠言說『毒品進入校園不罰』,我必須要提醒全體的國人同胞,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假消息。事實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之後,我們對於攜帶毒品的罰責,比國民黨時代還要嚴。」

蔡英文重申政策,韓國瑜也喊出對社會安全維護,堅持的五個理念,「這世界上有幾種人是絕對不能原諒,韓國瑜當總統絕對不會客氣,第一強姦婦女,第二虐待兒童,第三販賣製造毒品,第四貪汙,第五酒後駕車。」

蔡英文則提出質疑:「我倒是想問你,國民黨的高雄市的議長,也算是你的好兄弟,他覺得毒品防治局沒有存在的必要,那你的立場又是什麼呢?除此之外,國民黨提名有販毒前科的人參選立委,現在在散布假消息的人,也都是國民黨人,我想請問你們的標準到底在哪裡?如果韓市長也跟我們一樣反毒,你約束不了國民黨,至少你可以約束一下你的妻舅。」

政見發表會,主題是社會安全維護,讓候選人在先前對於兩性平權跟毒品控制未完的議題,再次交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下立判!韓國瑜失控狂罵媒體 蔡英文正面接招敏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