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晚上新潮流當總統」  蔡英文回:虛幻的武俠小說

昨晚最後一場總統政見會,蔡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從總機讀稿機戰到歧視女性外配跟毒品,韓國瑜還猛攻民進黨派系新潮流,說白天蔡英文黨總統,晚上新系當總統,蔡總統嗆韓國瑜寫武俠小說,根本是外行人看門道。

更多新聞: 人氣不再?韓國瑜台中晚會號召50萬人 現場擺放椅子僅4萬張

政見會第一輪發言,韓國瑜又攻民進黨派系。

韓國瑜說,「新潮流像癌細胞,整個控制了民進黨,新潮流在民進黨裡面藉雞生蛋,一個被架空的總統蔡英文,白天當總統,晚上是新潮流當總統,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不客氣的說,我敢這樣講出來,邱義仁先生,2004年陳水扁2顆子彈你一手導演,打在陳水扁身上,2020總統大選,你要打在我韓國瑜身上嗎?」

蔡英文則反擊,「我必須承認,韓市長確實很特別,聽他講話,感覺他口才特別的好,每一次我都很想記下他的政見內容,但是我今天又聽到了他用一種虛幻的武俠小說式的方式來描述民進黨,他說外行人看門道,我看這就是外行人看門道了。」

蔡總統反嗆韓國瑜編武俠小說不講政見,還以他的綽號大酸特酸。

蔡英文說,「你有一個外號叫做韓總機,意思就是說,每當你被問到實際的政策問題的時候,你就會把它轉給你的政策團隊來回答,你的政策團隊的分機號碼應該是633,因為你的國策顧問團就是當年馬總統的633執政團隊,而且是跳票團隊,是同一批人。」

韓國瑜回應,「提醒蔡英文總統,謝謝你提醒我『韓總機韓總機』當了總統不是總機,但我也想善意提醒你,當總統不是總機,當總統也不是讀稿機,兩個機都不好。」但韓國瑜才嗆完蔡總統是讀稿機,下一秒自己卻低頭看起稿。

韓國瑜又說,「不管來自中國大陸、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謝謝你們很多嫁到台灣來,七分之一的小朋友,都是你們幫忙生下來,新台灣人的媽媽,希望你們繼續保留你們的文化,韓國瑜當總統,保證我們都是一家人,千萬不要把母語忘記了。」

蔡英文回應,「國民黨的黨主席說,我是衰尾查某,韓市長用雞來形容東南亞的女性移民,剛剛你雖然講了很多,對於移民的歡迎或者是溫暖,但是你在不知不覺之間,就已經講出了你對他們的感跟基本態度。那張善政先生是公開歧視沒有生過小孩的女人,國民黨到底是怎麼了?難道不靠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了嗎?吳主席已經認錯,張善政先生也改口了,但是對於雞的說法,你還沒有道歉。」

從派系總機讀稿機互攻到歧視跟毒品,蔡韓兩人大戰三個回合,比口才攻防,直戳對方要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鋼鐵夾克拍賣會 韓國瑜原味外套100萬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