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韓國瑜批「讀稿機」 蔡英文狠酸:說謊話的人不用讀稿機

2020大選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7)落幕。總統蔡英文會後受訪時,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會中痛批她是「讀稿機」,她霸氣打臉對方:「常常講錯話或說謊話、信口開河的人是不需要讀稿機的」。至於韓國瑜三場政見會中都沒提政見,蔡英文無奈表示,「他三場都講一樣的事,經過澄清他錯的事情還是照樣講,這樣的總統候選人是讓人擔憂的」。

更多新聞: 韓國瑜嗆民進黨「豬八戒吃這個國家」 蔡英文:拿出證據

韓國瑜在政見會中直指蔡英文遭民進黨新潮流架空,除點名幕後主使者是邱義仁之外,還自稱自己很懂,因為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對此蔡英文嘆氣,果然是奇怪的奇才,認為韓國瑜所說的相當荒謬,不了解民進黨全是憑空想像,「他這麼關心民進黨,應該對國民黨更關心才對,又不是要選民進黨主席,應該對台灣情勢提出更多具體解決方案」。

談及中國航母行經台海,蔡英文重申這是看得見的威脅,更要緊的是中國每天看不見的對台滲透力量,因此反滲透法有其必要,「我知道有些人建議說拿到下屆立委再來審查,我想立法院確實有換屆不續審的規定」,她認為這樣時間會拖延,「如果要下屆立委來審,難道要讓吳斯懷、邱毅來審查嗎?」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該法樂觀其成,蔡英文表示「很好啊」,社會現在對全面性滲透感到憂慮,若不同陣營對反滲透法持正面態度很好,有助國家團結,而這正是中國最在意的事。

而卡神案主角楊蕙如至今神隱,蔡英文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她不宜在此多做評論,倒是先前臉書刪除一些社團,「跟韓陣營也很有關聯,這也很有可能是國際認證的網軍不是嗎?」;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回台,是否會請他出來說明此案,蔡英文僅表示尊重。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才剛酸蔡英文是「讀稿機」 韓下秒馬上低頭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