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勞退自提3% 網打臉:15年前就有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昨晚政見會拋出「勞工自撥」議題,說未來青年可以自提退休金3%,另外政府跟資方,也都再出3%,但政見一出,立刻被狂酸,因為勞退提撥制從民國94年就開始,而且韓國瑜提的這個版本,還比原本提撥的少了3%,韓國瑜今天改口,說雇主是提撥6%。

更多新聞: 高下立判!韓國瑜失控狂罵媒體 蔡英文正面接招敏感議題

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拋出「勞工自撥」議題。

韓國瑜說:「未來我們會對出,讓所有青年朋友,有一個叫自提退休金,你每一個出3%,政府幫你出3%,然後把錢存起來,資方大概也出3%左右。」

沒想到這自提3%的政見,馬上被打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發文,連喊3次「天哪」,韓總竟然不知道,現在就有勞退提撥制。網友海量開酸,「韓總失業17年,跟社會脫節了啦」,也有人說,「這個政策就是633提的吧,請轉分機」,更有人點破「韓導的意思,是資方6%,降到3%,你還不懂嗎」。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他覺得說,這是他提出來新的想法,討好年輕人,沒想到這是從民國94年勞退新制,早就開始實施了。如果以他的青年朋友自提3%、雇主3%、政府3%的話,那大家的退休金就會少掉3%,所以他完全搞不清楚。他以為這是利多,沒想到這其實是一個利空。」

資深媒體人也分析,韓國瑜提的數據明顯要討好資方,看看兩版「勞退」以一個工作43年,月薪3.5萬元勞工來算,雇主提撥6%,勞工自行提撥6%,可領退休金大約是8603元,但如果是韓國瑜,雇主、勞工跟政府加起來9%,扣掉消失的3%,一個月只能領6453,還比之前少,也讓韓國瑜下午再改口。

韓國瑜這次說:「那是雇主出6%,未來3萬塊以下的勞動階層,我們希望他每個月自提3%,雇主是出6%,這個幫所有勞工朋友作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批評:「一個要選總統的人,政策要嚴謹,不能講錯又改...誠如蔡總統辯論講,韓國於本身不懂,又不用功,他用所謂國政團,又是當年『633』,所以他的分機號碼是633,就可以看出他講的都是隨口改來改去都不符合的狀況,也是對於整個國政可以看出他的荒腔走板。」

自己的政見還沒機會實現上路卻「又轉彎」,韓國瑜退休金這一招,看來真是七傷拳,3分想傷蔡政府執政團隊,沒想到7分,傷了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批蔡政策是「用肺發電」 陳建仁回批:去google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