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蔡政策是「用肺發電」 陳建仁回批:去google搜尋

中鋼集團旗下的興達海基公司上午舉行廠房竣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特地南下視察.陳建仁說,離岸風電是蔡政府上台後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的目標,有信心一定能在2025年達到目標。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陳建仁罕見動怒,回批韓國瑜沒有好好去看政策,還要他去google搜尋一下。

更多新聞: 被外媒提問「九二共識態度轉彎」 張善政發火引網友怒批

由中鋼投資成立的「興達海基公司」,在高雄興達港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廠房」歷經20個月,終於興建完成,上午舉行竣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南下視察,除了肯定中鋼的效率之外,也對蔡總統的能源政策展現強烈自信。

陳建仁:「離岸風電就是蔡政府上任以後,積極推動的能源轉型的一個目標,那我們經過三年多的努力,現在已經開始展現了成果,也得到了世界上大的公司來台灣投資,所以我們有決心台灣的能源轉型,一定會在2025年達到20%的,能源是來自綠能。」

能源政策一步步落實,但卻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多次公開批評是"用肺發電",陳建仁相當不以為然。

陳建仁:「他沒有好好的去看這個政策,所以請他好好回去看看google就好了。」

陳建仁罕見動怒,捍衛綠能政策。而中鋼這座全國最大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生產基地,占地27.5公頃,明年初就能正式投入生產。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沃旭能源在去年十一月份跟興達海基,簽下了56座的水下基礎的供應合約,在廠房竣工完後明年一月就即將動工,來產製水下基礎。」

興達海基公司做的是支撐風機的基座,一個風機就需要一個水下基礎結構,每一年預估能夠生產48~50座的水下基礎,以政府2025年要建置5.5GW來算,一年需要的數量約在100座,等於是佔了一半的市場,商機相當可觀。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拋勞退自提3% 網打臉:15年前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