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媒提問「九二共識態度轉彎」 張善政發火引網友怒批

兩岸態度,可說是這次選舉關鍵,副總統陳建仁推出第三支影片,以暖男形象說蔡總統在保有民主自由前提下,願意跟中國對談,這樣的態度不只國人讚許,美國澳洲也認同台灣維持現狀。倒是張善政接受外媒專訪,被問到,今年三月明明說九二共識成為藍營紛擾來源,如今怎麼立場轉彎?張善政卻大動肝火,要對方聽他講完。

更多新聞: 「面對中國必須團結一致」蔡總統:北京希望看到台灣分裂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布影片「大仁哥的心內話」最終回,副總統陳建仁談到面對中國議題,以香港反送中舉例。

陳建仁表示,「我是覺得香港在英國統治下的時候,是有自由但是沒有民主,後來一國兩制以後,民主是沒了自由也快沒有了,其實台灣的自由民主,也不是憑空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旦你不好好地守護它的時候,那可能在一夕之間,明天的台灣就變成今天的香港。」

陳建仁說,蔡總統兩岸政策善意不變,在保有民主自由的前提下,願意與中國繼續對談,這樣的態度備受認可。

陳建仁也提到,「不只是我們放心啦,連美國連日本連澳洲,還有其他的東南亞國家,也都覺得我們現在所採取的,維持現狀的兩岸態度,是合情合理的、友善的。」

語氣溫和、態度堅定,陳建仁以暖男形象,說明對中國無所畏懼。不過被賴清德說「以前是暖男、現在像憤青」的張善政,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記者提到「國政配」之前,張善政三月曾在臉書發文「九二共識不是不好,但已被對岸和民進黨抹黑,國民黨無力還其原貌。再下去,九二共識,不但我們內部都沒有共識,還會成為內部意識形態紛爭困擾的來源」,為何參選副總統後,轉挺九二共識,張善政被問到動怒。

德國之聲記者問張善政:「所以你更改了你的立場,因為你本來講......。」張善政卻打斷記者,說:「你聽我講完,對岸說『對不起,我不承認一中各表』,那九二共識就破產,那麼現在我們說我們試探一下,所以我們現在,你聽聽看我們的兩岸政策,我們把九二共識跟一中各表綁在一起,我們現在是八個字不是四個字,對岸反應是什麼,對岸沒有說不要。」

張善政音量越來越大,手還指著記者。網友看了詫異「聽他說話好浪費生命」、「國民黨對每個人都可以很兇,就是不敢去對習近平兇」。兩岸政策,民進黨對外強硬,對內堅定,藍營卻反其道而行,換來強烈批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依法檢附學歷證明文件 張善政竟倒轟中選會「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