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改、婚姻平權重大改革!陳建仁讚蔡英文:堅持做對的事情

副總統陳建仁明年5月20日就要卸下副總統職務,但他依舊發揮自身影響力,支持蔡總統連任,蔡英文競辦釋出陳建仁第二支影片,提到包含年金改革、同婚專法等兩項,過去三年多來的重大改革,他佩服蔡總統能扛住各方壓力,堅持做對的事情,更看到她慈悲善良的一面。

更多新聞: 人權組織列台灣為婚姻平權國家 外交部粉專:自由民主燈塔!

副總統陳建仁的第二支「大仁哥心內話」影片出爐,這回要談的是三年多來,蔡政府所做的年金重大改革。

陳建仁提到,「蔡總統說這是我們全面執政的機會,應該把握很好的機會 ,把錯的制度改過來,每次我們跟她講說,這個年金要永續,算一算應該要砍多少,她每次都說不行啦,這樣子很多軍公教人員 ,尤其是比較少年金的人,會沒有辦法過比較好的生活,所以她就說要設最低給付額,也要求過程一定要漸進,不是一下子改變很大的」。

不只如此,陳建仁也說「蔡總統說生活過得去,也要有尊嚴,所以可以看到她慈悲善良的一面,她堅持這個事情是對的 ,我們就要做到底」。

談到年金改革,陳建仁稱讚蔡總統堅持做對的事,還顧及所有被影響的人,此外同婚專法的修訂,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建仁也承受極大壓力。

陳建仁透露,「就我一個教徒來講,這件事情真的是行公益、好憐憫,常存謙卑的心 ,我碰到很多教會的朋友,開始的時候不瞞您說 ,天主教有一些神父對我可是批評的很兇悍 ,如果我今天是扮演副總統的角色,扮演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角色,我一定要把人權的保障作為最重要的指標,只有人權立國,我們台灣才能夠在世界上被人家尊重」。

除了拍影片吐露執政心境,陳建仁也和賴清德扮演雙母雞角色,分進合擊拉抬立委選情。選戰倒數16天,陳建仁發揮暖男影響力,力挺蔡總統連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分進合擊!副總統陳建仁南投輔選蔡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