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列台灣為婚姻平權國家 外交部粉專:自由民主燈塔!
圖取自「人權運動基金會」(The Human Rights Campaign Foundation)官網

國際「人權運動基金會」(The Human Rights Campaign Foundation)近日發表《世界各地的婚姻平權》(Marriage Equality Around the World)一文,內文將台灣放入28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名單裡,同時在地圖上的亞洲區域標示出來,與其他婚姻平權合法化國家歸類為一起,顯得相當耀眼。

更多新聞: 歌壇6天后驚喜合體 力挺婚姻平權最後一哩路

《世界各地的婚姻平權》文章特別提到,有6個國家透過法院裁決,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其中1個就是台灣,並指出台灣大法官在2017年宣佈,禁止同性結婚是違反憲法,並給予國會兩年時間,立法使同性婚姻合法化,該立法於2019年5月24日正式生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行婚姻平權的國家。

對此外交部臉書粉專17日發文表示,「咱台灣在一片灰濛濛的亞洲地圖上,彷彿一顆超凡獨立的耀眼紅寶石,顯得相當低調奢華。」更用hashtag標記「寶島的由來」、「婚姻平權」、「亞洲第一」、「自由民主燈塔」、「台灣是台灣」。此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身為台灣人為台灣感到驕傲」、「生在台灣是幸運的」、「低調奢華我喜歡」、「亞洲領頭羊」、「我台灣、我驕傲」。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年改、婚姻平權重大改革!陳建仁讚蔡英文:堅持做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