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廠火警後漆廠又悶燒 消防隊疲於奔命

真的是疲於奔命!苗栗竹南鎮昨晚(27日)不平靜,連續傳出兩起火警,分別是光電廠無塵室機台起火,以及水漆調和工廠悶燒,所幸火勢都及時被撲滅,不過,水漆工廠滿佈化學成分,消防隊員滅火後,還得清洗身體和裝備,累到今天早上還在忙去污。

更多新聞: 收藏家心碎!百萬「哥吉拉」公仔不敵惡火付之一炬

光電大廠無塵室發生火警,不敢大意,消防隊出動所有人車,所幸警報器啟動灑水設備,加上員工反應快,自行協助滅火。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表示:「我們抵達現場時,他們員工有3個人,已經利用現場的CO2滅火器,把一個叫洗滌台,旋轉機的機台給熄滅掉了。」

無人傷亡,警消收隊,沒多久,又獲報附近一間水漆工廠又發生火災。

水漆廠房悶燒,現場堆置大批漆桶,冒出大量臭氣濃煙,鐵皮工廠搶救困難,一直復燃很難控制,消防人員「趕攤」滅火,累得是人仰馬翻。

曹春風說:「我們(搶救)歷時了快4個小時,最主要這個漆廠火警,是因為鐵皮工廠總共120坪,我們水線壓制只燒了50坪。」

輪番搶救,真的灰頭土臉,稍事休息,又要再往火場裡面衝,由於防火衣沾滿水漆等化學成份,為了避免致癌,就算任務結束,回到隊部,還是要繼續清洗裝備和身上的汙垢,打火弟兄的辛苦,令人敬佩。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鞋工廠陷火海 消防隊長倒地送醫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