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過年返鄉潮 陸空交通班班客滿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從今天(28日)開始最多會放9天年假,民眾忙著採買年菜,許多新年活動也搶先開跑,鐵公路和機場交通,今天一早就湧入大批返鄉和出國人潮,新幹線和羽田、關西機場班機,幾乎班班客滿。

更多新聞: 5/1迎新年號 日本掀「令和」改名潮

東京車站一早就湧現大批人潮,月台長長人龍,得靠站務員舉牌,才知道尾巴在哪。

過新曆年的日本,從28日開始,就是長達9天的新年假期。民眾急著返鄉過節,鐵路列車一位難求,北陸、東海道和山陽新幹線,乘車率都超過100%。

機場報到櫃台前,也是人山人海,羽田機場國內線班機全天客滿,關西國際機場,也湧入大批旅客,準備趁著連假出國。

日本人過年習俗,新年期間三天不開火,年菜都得事先做好,各地年貨大街早早開跑。

過年大魚大肉、夠豐盛才有年節氣氛。埼玉縣的川越市場,各種海鮮貝類,應有盡有。

到三重縣白塚漁港,有新鮮蛤蜊現烤現吃,還可以看精彩的黑鮪魚解剖秀。

茨城縣水戶市的常磐神社,照往例舉辦搗麻糬活動,小朋友一口接一口。



各地寺院為鐘樓大掃除,準備除夕夜當晚,敲出108響。福岡縣400年歷史的小倉城,還搬出重達370公斤的鏡餅。

2019年邁入尾聲,民眾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新的一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百貨新年福袋商戰開打!獎品包羅萬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