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之光!小女番茄首度外銷新加坡

高雄進入蜜棗產季,2020年第一批外銷貨櫃在今天封櫃,總共有1380公斤的蜜棗銷往馬來西亞,高雄市農業局統計,總計今年年初蜜棗外銷數量111公噸是去年的2.6倍,另外後天也將會有1200公斤的小番茄,則是首度銷往新加坡,準備搶攻農曆春節市場。

更多新聞: 台灣首度到澳洲種荔枝 鳳梨、小番茄想跟進

大口咬下蜜棗,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讚不絕口。這一顆顆翠綠發亮,看起來像是青蘋果的蜜棗,包裝成禮盒貼上標籤,送進貨櫃,準備送往到馬來西亞。

李四川:「這一次的蜜棗說實在總共外銷有,1380公斤當然頭一次今天裝箱在28日,我們在30日還會陸續到東南亞去。」

高雄是全台最大的蜜棗產地,產量佔全台四成以上,從12月開始進入產季。今年氣候穩定產量充足,市府也拿出一整年的外銷成績單,要農民放心。

李四川:「去年大概在蜜棗的部份我們外銷有42公噸,今年已經到111萬公噸,這個說實在是去年的2.6倍。」

不只蜜棗打出外銷第一砲,再過兩天,1200公斤的小女番茄和獨家開發的鳳梨花禮盒也即將啟程外銷新加坡,趕在農曆過年前超市上架,搶攻華人年節市場。

高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其實新加坡我們在七月份時,(外銷量)已經突破達成100%。」

小女番茄今年是首度引進新加坡,通路商到高雄產地採購時,對於它酸甜滋味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藉由這次外銷,讓更多星馬民眾認識來自高雄冬天的味道,有助日後拓展市場。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