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酸洪慈庸「忙著結婚生小孩」 林飛帆:性別攻擊的政治口水該停止
圖片取自林飛帆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27)晚到台中潭子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致詞時批評楊的對手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擔任立委時都在「忙著結婚生小孩」,引發爭議。昨陪洪慈庸到大雅徒步掃街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8)早在臉書發文痛批,「以性別為攻擊的政治口水可以停止了」。

更多新聞: 洪慈庸辦「勝利音樂節」 綠大咖相挺幫抱屈

林飛帆針對郭台銘的言論,在臉書上談到,昨陪洪慈庸在大雅徒步掃街拜票時,才剛好問到她「忙成這樣有時間照顧小孩嗎?」洪慈庸回應很難,有時候甚至好幾天都看不到小孩,都阿公阿嬤幫忙帶。殊不知才剛聊完這話題,晚間郭台銘就酸洪慈庸上任後「忙著結婚生小孩」。

林飛帆感嘆,女性在政治場域,或者說許多工作場域裡,一直都是相當辛苦的。沒有結婚生子要被酸「不懂怎樣照顧孩子」,結婚生子要被說「忙著結婚生子」。

他表示,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到郭台銘,「誠心希望這樣以性別為攻擊的政治口水可以停止了」並說,希望這樣的話無論在哪個陣營都不要再出現。

林飛帆認為,2020選戰不只是台灣未來的國家方向的選擇,更是政治文化的選擇,「我們還有機會讓台灣更好,各種意義上的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爆歧視言論?幫藍營站台酸洪慈庸「忙結婚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