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問及《反滲透法》 馬英九批蔡英文獨裁

來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的造勢場合,今(28)日前總統馬英九以及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先後受訪,都被問及《反滲透法》相關問題。馬英九批蔡英文別那麼獨裁,朱立倫則擔心草案中許多定義不清,若往後大家持續相互檢舉台灣將無寧日。

馬英九表示,《反滲透法》草案立法院非但未經一讀,而且沒有提出行政院版本,不符合程序正義,昨日協商的意義不大。馬並認為《反滲透法》施行後窒礙難行的機會很大,希望蔡英文不要那麼獨裁。站上造勢舞台時,馬英九怒嗆蔡英文是違憲總統、斷交總統、獨裁總統、不誠實的總統,應該要讓她下台。

朱立倫受訪時則表示,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但不能拿國家安全當大帽子。《反滲透法》草案沒經過立院一讀,也未舉辦多場公聽會,完全違反民主機制。同時朱立倫也認為,《反滲透法》草案當中有許多定義不清的部分,擔心未來如果大家都相互檢舉來檢舉去,台灣社會將無安寧。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