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死心踏地跟隨落跑市長?張善政的理由是這樣

為何要追隨一個落跑市長?張善政今(28)日在國政座談會中部場強調,韓國瑜要做的政見,如愛情摩天輪、南部機場等,都被中央都卡住。因此張善政說,韓國瑜當總統會回過頭來,幫高雄會更多。「而且選上市長後,民進黨感到會威脅到中央執政,而大力打壓,因此韓國瑜只能前進中央。」

更多新聞: 急了?張善政再罵蔡英文:她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張善政表示,許多人問他,為何追隨一個落跑市長?是因為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為了興建愛情摩天輪找到一處國有土地,但中央不給;要做新的24小時國際機場,在他市長任內、民進黨執政時也不可能,「讓他100分的能力,被打折成20、30分」,因此「到中央才能真正幫上高雄的忙!」當上總統回給高雄的幫助說不定給50分。

張善政還說,有年輕人嗆他,「難道市長提政見不知道會被卡住嗎?」他解釋,是韓國瑜在選高雄市長時,民進黨根本不知他會當選,還帶動其他黨籍縣市長當選,讓民進黨感到中央執政的威脅,才開始大力打壓,因此追隨落跑市長兩想法,希望支持都幫忙大力宣傳。

國政座談會開放現場民眾提問,有人提問,政大選研中心的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認同度調查,結果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有57%、兩者都是37%、中國人43%,韓陣營一直強調中華民國是好的策略嗎?

張善政則認為,這是很模糊的調查。因為大家都會直覺性回應是台灣人,就像出國時被問哪國人,會口語化回「我是台灣人」,不會說「I am from The Republic of China」,而是直接講「Taiwan」。

張善政強調,很多這些訪問不講清楚就調查,這樣根本不準。他舉例,有媒體問他,「台灣獨立的人很多」,他質疑是怎麼問問題的,應該要問,「是否支持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有獨立自主的空間」以及「是否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國號」,未來當選後會定義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