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台、瑞學術機構合作 瑞典出資1億 49團隊爭取
瑞典策略研究基金會官網公布研究申請狀況,圖片截自瑞典策略研究基金會

瑞典今年首度撥款新台幣1億元的研究經費,鼓勵瑞典與台灣的學術機構合作,結果吸引多達49個團隊爭取,審查結果將在明年夏天前公布。

更多新聞: 全球/瑞典氣候少女獲選時代風雲人物 爭議滾滾而來

瑞典策略研究基金會(Swedish Foundation for Strategic Research,簡稱SSF)表示,為促進與台灣交流今年首度推出的研究補助,一共吸引49個瑞典和台 灣組成的團隊爭取,包括資通訊領域的研究案19件、材料科學17件、以及生命科學和生物科學13件。

審查結果預計明年夏天前公布,獲得錄取的3個團隊在5到6年的期間將各可獲得10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200萬元)的補貼。

瑞典策略研究基金會是瑞典政府成立的獨立機構,專門負責補助研究經費,過去與日本、韓國有長期合作關係。8月底,科技部長陳良基曾率團拜會,雙方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備忘錄。

教育部駐瑞典官員表示,這次提出申請的學術機構,台灣有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瑞典有卡羅林斯卡醫學院 (Karolinska Institute)、皇家理工 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烏普 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顯示台灣與瑞典的 學術交流日趨熱絡。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談判!瑞典首度派員雙邊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