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發生汽車炸彈恐攻!釀90死逾百人傷

非洲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一處檢查哨,當地時間28日上午8點尖峰時間,發生汽車炸彈攻擊,路透報導引述官員推文指出,至少造成90人死亡,超過149人受傷,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犯案,政府懷疑是激進組織青年黨所為。

更多新聞: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遇恐攻 已釀11死28傷

濃濃黑煙不斷冒出,救護車聲響不絕於耳,傷者不停被抬出,炸彈客選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且是尖峰時間發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嚴重死傷。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近郊,當地時間28號早上約8點,發生一名男子駕著裝有炸彈的卡車衝向檢哨站,瞄準安檢導致大塞車,且人流密集,就能製造最大傷害。附近還有一所大學,身亡者中不少是少學生。

目擊者表示,嫌犯開著一輛滿載炸藥的卡車,直衝當地國稅局,接著就聽到一聲巨響,冒出陣陣黑煙。

索馬利亞總統穆罕默德表示,「 今天的悲劇已成週期性循環,我們也學到教訓,國家正處戰爭中。」

雖然目前沒有組織宣稱犯案,但索馬利亞青年黨嫌疑重大。該組織2017年在首都引爆汽車炸彈,當時造成近600人死亡。去年11月也曾發動3次汽車炸彈攻擊,一共造成52死100多人受傷。

當局懷疑這起攻擊是激進組織青年黨發動,在當地作亂已超過10年,總統表示不會屈服於恐怖攻擊。

雖然青年黨近年來逐漸失去占據地,但在中央執政不力,地方又缺乏向心力,青年黨大鑽安保漏洞,炸彈攻擊難保不會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蝗蟲入侵肆虐 索馬利亞「炸蝗蟲配飯」成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