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入侵肆虐 索馬利亞「炸蝗蟲配飯」成潮流

東非的索馬利亞,11月豪雨成災,引發大批蝗蟲入侵,農民的作物幾乎全被啃食殆盡,危及農民生計和糧食供應,而由於蝗蟲實在太多,有民眾乾脆把蝗蟲下油鍋拿來配飯吃。

更多新聞: 將與台建交?「非洲之角」索馬利蘭傳派代表駐台

蝗蟲滿天飛舞,怎麼趕也趕不走,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近來慘遭蝗蟲侵襲,一隻隻蝗蟲把農民賴以為生的作物,啃食殆盡,一點也不留。

當地民眾說:「一旦蝗蟲吃乾抹淨,我們沒任何食物可養小孩,我們甚至無法從市場購買。」

想用聲響嚇走蝗蟲,卻看似沒什麼效果,索馬利亞上月遭受歷來最大的豪雨侵襲,引發蝗蟲肆虐,聯合國糧農組織18日表示,蝗災已摧毀索國和鄰邦伊索比亞境內7萬公頃農地,危及兩國糧食供應,成為兩國70年以來最嚴重的蝗災。

當地民眾說:「我們沒辦法救種植的西瓜和豆子,呼籲索馬利亞政府和國際社會幫助我們。」

但蝗蟲趕不走該怎麼辦,索國北部艾達度的民眾,乾脆就拿這些昆蟲下油鍋拿來配飯。一堆蝗蟲被炸得紅吱吱,起鍋配上米飯和洋蔥,民眾還吃得津津有味。

當地民眾表示:「正如你所看到,我們在吃蝗蟲,這就是我們今天早上的早餐,這是我們的新文化,因為以前從沒吃過,但吃起來很美味,也真的太多了。」

慘的是,糧農組織指出,目前當地天氣條件適合蝗蟲生長,很可能會繼續繁殖到明年3到4月,蝗災短時間內恐怕難以緩解。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8千萬人食物恐被吃掉?沙漠蝗蟲肆虐東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