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是韓國瑜!毒防基金會欠薪遲至1/5才發

韓國瑜曾經說毒防局和毒防基金會是反毒的兩個拳頭,如今爆出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從今年10月到現在,積欠員工三個月的薪水,約400多萬元,身為董事長的韓國瑜請假選總統,由副市長李四川今天主持開會,表示要縮編人事,欠薪會努力募款,預計明年1月5日能發還,議員為員工抱不平,認為韓國瑜一直說,莫忘世上苦人多,怎麼讓毒防基金會員工面臨失業。

更多新聞: 疑拖欠員工薪水 台中老牌牛排館遭砸店

毒品防制基金會召開董事會,毒防局長阮清陽,還有身為董事的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都已經進到會議室,本來該主持會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由李四川代為主持,感覺到一股凝重氣氛,因為從今年10月到12月積欠員工薪資,總金額高達400多萬元。

對此李四川表示,「當初有一些捐款包括現在的董事,或是以前的企業界告訴我說,如果必要他們願意協助,1月5日就會來處理(發薪)。」

毒品防制基金會在2017年正式成立,整合公私部門資源,進行防毒戒癮等工作,韓國瑜還曾經說毒防局和毒防基金會是反毒的兩個拳頭,如今拳頭硬不起來,難保毒品防治不會出現漏洞。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指出,「對於毒品防治來講是很大重傷害,如果連高雄市長身屬的基金會董事長,對於毒品防治整體運作都這麼消極不作為,甚至要縮減業務範圍,我都覺得這無疑是在毒品防治上重重打下一記重拳。」

同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說,「高雄市明年預算是1465億,是史上規模最大,大可以用公務預算的方式撥補基金會的運作,那韓市長不是說莫忘世上苦人多嗎?不是講說高雄發大財嗎?怎麼會讓這些毒品防治人員面臨到被裁員,成為真正的苦人。」

民代大酸韓國瑜沒讓市民發大財,連當個董事長欠薪三個月,最後讓員工面臨失業,當初誇口說市政不受請假影響,這下又打臉自己。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倒車不慎撞後車 女子疑吸笑氣癱軟駕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