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韓國瑜!德國在台協會:2022停用核能目標不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在辯論會中談到能源政策時聲稱,歐盟已通過核能是綠能,連德國也在思考放棄核能是正確還是錯誤。不過這樣的言論今日下午遭到德國在台協會發文打臉,強調德國2022年全面停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

更多新聞: 德國實踐「無核決心」 炸毀小鎮核電廠場面震撼

韓國瑜在昨日辯論會中表示,歐盟已經通過核能是綠能,用電量全歐洲最大的德國,也在思考是正確還是錯誤。

然而德國在台協會今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來輿論討論使用核能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針對這個討論,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以及環保部部長舒爾茲(Svenja Schulze)強調,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德國在台協會並表示,德國將持續減少使用核能,並同時提高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2019年德國再生能源佔總能源生産的46%、40%能源來自煤炭與天然氣、14%來自核能。

在貼文中,德國在台協會也指出,德國放棄核能主要是安全上的考量,並且德國政界與人民絕大多數都支持這項決定。雖然貼文中未指明回應誰,但內容顯然重重打了昨日韓國瑜的言論一巴掌。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指德國非核政策會轉彎 德在台協會秒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