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韓國瑜「缺德缺電」說 蔡英文:國民黨對綠電、核電缺乏理解

國民黨總統政見會上,韓國瑜批評蔡政府「缺德比缺電嚴重」,蔡總統今天反擊韓國瑜比喻不當,也砲轟國民黨政治人物對綠電缺乏了解,不是不用功就是刻意隱瞞。對於郭台銘祭出0~6歲國家養,還說要自己墊,散盡家產在所不惜,蔡總統表示,這對國家財政是不可承受的負荷,和個人財產無關。

更多新聞: 台灣用電量連日創新高 工商界憂缺電、綠電價高

蔡總統現身三重先嗇宮,上百群眾齊聲問候、熱情簇擁,不過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正是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過去藍營必拜綠營少到,選在國民黨忙著總統初選的此刻,蔡總統首度來參拜,頗有拔樁意味。

蔡總統四兩撥千斤,說不知道董事長李乾龍,但該搶的票都沒放過,一開口政績連講10幾分鐘,都不必看稿,蔡總統說,「這就是要一個懂得讓經濟發展,會照顧人民財政又能持家的總統,這樣的總統不會講大話,也不會說要花大錢,也不會說什麼發大財等等的,2020年不要有懸念,唯一的選擇就是蔡英文,正確答案。」

蔡總統氣勢十足,矛頭對準了強打0~6歲國家養的郭台銘,對於郭台銘說不夠要自己墊、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蔡總統無法認同,蔡總統認為,「0~6歲兒童由國家全部負擔會是一個財政上不可承受的負荷,把自己的家產拿進來講這件事情,我是覺得不相關啦。」

國民黨政見會,參選人砲口全對準蔡總統,猛轟非核家園說要重啟核四,韓國瑜還批蔡總統「缺德比缺電嚴重」,蔡總統全力回擊,認為這個比喻非常不當。

蔡總統表示,「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還有他們的候選人,對於綠電跟核電的本質,都缺乏完整的理解,而且對於很多的資訊跟資料的掌握,都不足,如果不是他們不用功,就是他們要刻意隱瞞,而且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避而不談,就是核廢料的處理所帶來的成本。」

蔡總統火力全開,要捍衛政策,也要比下藍營對手。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300企業用全台35.2%的電 洪申翰、陳椒樺呼籲用電大戶裝綠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