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企業用全台35.2%的電 洪申翰、陳椒樺呼籲用電大戶裝綠電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樺與環團召開記者會,呼籲用電大戶應該邁向百分之百綠電目標,不過卻遭部分企業反彈,認為成本太高,但環團也拿出數據打臉,呼籲用電大戶應該在能源轉型與環境承擔,負起社會責任。

更多新聞: 買車遭網友大酸 賴品妤:有意見的人要輪班背她跑選區?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國內用電大戶裝設綠電。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表示,「這些506戶、300家用了全台灣35.2%的電,你們在用電的時候,在排放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有愧疚,可是在需要你們去負擔電力的時候,也卻佔全國0.5%。」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篤慰指出,「開發的時候所造成的一些環境與人民的對立,像這些都是在使用電的時候,它所造成的社會的議題,還有社會的爭議。」

2019年《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法,卻引來工總、工商協進會的反彈,認為裝設綠電成本太高,因此不斷拖延,不過環團拿出數據打臉,強調企業如果要達到現行草案的要求,額外的成本最低只需要萬分之二,而且這些用電大戶的用電量就佔全國35%,更指出國外許多知名大廠都已達到百分之百綠電。

洪申翰表示,「真的要呼籲台灣有很多這些企業,很多的用電大戶都是國際上面非常有競爭力的大品牌,未來的前景上面,我認為應該都是在基本面,大家都覺得是看好的,應該在這個時候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陳椒華呼籲,「也希望像台積電這樣子的大廠,能夠率先結合我們學校跟社區,來裝置太陽能。」

極端氣候日趨嚴重,用電量節節攀升,綠電發展勢在必行,不但對環境更友善,也能提升企業形象。

(民視新聞/翁有繼、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的綠電自己種 「綠電合作社」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