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迎令和新年!老天爺掃興「狠潑冷水」

2020年對日本人來說,不僅僅是新的一年,還是第一個令和新年。為了迎接全新的時代到來,這幾天日本人可說是忙翻了,到處都是出來採購年貨的民眾,新幹線各路線列車也幾乎班班客滿。不過根據氣象預報,北部沿海地區恐怕會在除夕跟元旦出現暴風雨天氣,要前往日本的朋友可得留意。

更多新聞: 年味濃!日本民眾採買年貨準備圍爐 返鄉人潮擠爆車站

2020年倒數計時中,而對日本人來說,這也是第一個令和新年。新的一年當然要吃好料,宮崎縣的宮崎觀光飯店,廚房員工被料就被到手軟,紛紛端出伊勢蝦等高檔新年佳餚,要來滿足挑嘴的老饕。

而同樣讓人光想到就口水直流的松阪牛也夯到爆;雖然外頭下著大雨,但這家位在三重縣津市的牛肉店依然大排長龍,店家準備了4500公斤的牛肉,凌晨4點半就有客人來搶頭香。

金澤市的市場也是塞到爆,光是30跟31日兩天就有10萬人逛大街,瘋狂採購各式海鮮。至於日本人過年必吃的和式年糕,自然也少不了。

這間位在高根澤町的神社,就用舉重機搬出了重達700公斤的巨無霸年糕放在殿內,被信徒們膜拜了一個多月後,就可以拿來吃。

而隨著新年將至,新幹線也幾乎一票難求,下行線對號座幾乎座無虛席,到處都是準備返鄉過節的民眾。

不過雖然日本各地都準備好迎接令和新年,老天爺卻不賞臉。根據氣象預報,日本北部沿海的跨年夜跟元旦當天都會有壞天氣,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地區,氣溫還有可能下探到攝氏零下12度。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首個令和新春 日本推高級禮盒、天價福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