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夏季耶誕盛會 157艘帆船壯觀航行

2019年來到尾聲,一年一度的夏季耶誕盛會,雪梨霍巴特帆船大賽也在30日落幕。這場已舉辦75屆的傳統賽事,今年共吸引157艘帆船參賽,最後由地主澳洲的船隊,在三年內第二度奪冠。

更多新聞: 海大盃帆船賽7日揚帆 各路好手切磋技術

大大小小的帆船點綴整個蔚藍海面,朝同一個方向行進,時序宛如回到中世紀。157艘帆船齊聚雪梨,準備要展開一場競速長征。

這是1945年就展開的傳統競賽,終點是澳洲南端的霍巴特,路程長達1170公里,動輒就要花上近兩天的時間,才能完賽,途中還得掌握變化莫測的海象,號稱是世界上最困難的帆船賽之一。

來自美國的大型帆船Comanche曾經在2017年寫下紀錄,這回他們以1天18小時30分鐘又24秒的成績擊敗眾家好手,拿下第三座衝線賽冠軍。

科曼奇號船長庫尼:「我們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經歷了6天不停的航海賽事,以及好幾個星期的準備,每個人彼此都相當協調,這是個很棒的團隊,一切都發展得很棒。」

不過大型帆船卻不是最後的勝利保證。總冠軍是由澳洲的Ichi Ban,三年內第二度奪冠。

一級棒號船長艾倫:「今年的勝利肯定了我們在船上付出的一切,包括設計的智慧,聚集了最棒的團員,我認為和這艘船一起贏得三年內的第二冠,是獨特的成就與證明。」

船長艾倫在75屆賽事中就參加了30屆,等於是這項賽事近代的活歷史。而冠軍船隊除了獎盃之外,每人都可以帶回冠名贊助商勞力士提供的手錶,也是賽事的一大特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收再利用! 一年一度擲耶誕樹世錦賽德國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