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利用! 一年一度擲耶誕樹世錦賽德國登場

已經跨了一個年,耶誕節的餘溫猶在。德國小鎮魏登塔爾一年一度的擲耶誕樹世界錦標賽又登場了。上個星期天,有上千民眾聚集一同參與這場耶誕樹的田徑大賽。

更多新聞: 耶誕驚喜!父子製3D藍寶堅尼 車廠出借實體車

上千民眾聚集,還有人頭戴麋鹿裝飾,熱鬧氣氛宛如一場耶誕嘉年華。這不是撥接兩個星期的活動,而是只有在耶誕節過後才能登場的年度盛會。

一年一度的擲耶誕樹世界錦標賽,共分成三個項目,有像擲標槍一樣,往前投擲,又或者是像鏈球一樣,先透過旋轉再投擲,比的都是誰丟得遠;還有讓樹比跳高,就像一場耶誕樹的田徑賽。

瞧瞧這位仁兄,就知道這個比賽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容易。而三個項目當中,跳高可是今年最激烈,眼看橫桿不斷往上移,還有人越過5.75公尺障礙,一舉打破世界紀錄,不過最後抱走冠軍的人是他。

在地參賽者FrankSchwender以三項合計23.17公尺的成績抱走冠軍,他也透露了自己的獨門祕訣。

總冠軍得主史溫德:「論技術的話,我會說最好可以等待一段時間,等到樹被丟了幾次掉了一些葉子,越多葉子樹就會越重,所以最好一個小時後再丟,讓一些樹枝斷掉,這是我的秘訣而且沒人注意到。」

這場源自瑞典伐木工人的傳統,14年前就開始舉辦,除了趣味性十足之外,也希望這些耶誕樹不會在節慶過後,成為堆在角落的廢棄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夏季耶誕盛會 157艘帆船壯觀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