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落神轎 城隍爺「身首分離」信眾嚇呆

苗栗市城隍廟一座城隍爺分身,11月27日借給其他宮廟出巡遶境,返程過程中遭遇強風,神轎翻落小貨車,導致神尊的頭和身體分離,嚇壞隨行轎班人員,幸好民俗專家表示,這是神明替信徒擋煞,要大家不必緊張。

更多新聞: 睽違24年!彰化城隍爺起駕暗訪 掃除瘟疫

城隍爺出巡,返程行經苗栗市龜山大橋,突然刮起大風,神轎左搖右晃,沒多久果然不妙。

整頂神轎被吹落,掉在車道上,轎班人員發現事態嚴重,趕緊下車察看,神像頭首和身體分離,轎班人員趕緊讓乩童起乩,請神明降駕附身。

城隍廟副主委徐榮光說:「沒綁好啦,放在車上沒綁好,風又大。」

因為是玻璃纖維材質,神像翻落小貨車,受損嚴重,信徒深怕有大事要發生,不過宗教專家說,這只是神明在替信徒擋煞,不用太過擔心。

宗教專家萬真師父說:「因為祈請城隍爺附體在自己身上,是為這些信眾消災解厄,也能夠去安撫這些信眾。」

強風天災,突如其來,廟方已經決定重新打造神轎、修復神尊,幸好轎班人員平安無事,也沒有傷及其他用路人。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城隍廟送愛到義竹!發送千份點心給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