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撞堆高機出軌 幸無人傷亡緊急接駁!

今(31)日中午左右,一輛屏東潮州往七堵的自強號,在永靖─員林之間一處平交道,撞上堆高機,導致列車出軌,幸好車上約500名乘客無人受傷,台鐵緊急應變接駁,而事故肇責,鐵路警察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堆高機違法上路「卡住」機車!騎士摔落釀骨折

自強號左側車頭,撞破一個大洞,高速衝撞下,整輛列車出軌,台鐵人員趕到現場,來回檢查車身。

和自強號撞上的,就是這輛堆高機,整台翻覆,車身撞成兩段,輪子噴飛,慘不忍睹,幸好堆高機駕駛,即時跳車。

列車長表示:「我不知道堆高機是不是故障,它就卡在那裡,堆高機有人跳出去了,他看到我鳴喇叭,他就跳出去了,來不及就撞上去。」民眾說:「堆高機卡住,開不過去,火車剛好到了。」

目睹民眾,直呼驚險,而自強號上大約500名乘客,全數平安,無人受傷,台鐵緊急安排接駁,列車服務人員表示車上全部都下車了,也無人受傷。

這起事故,發生在中午12點40分左右,118次自強號,屏東潮州往七堵的列車,在彰化員林永靖間,一處平交道,撞上堆高機,造成列車出軌。

台鐵人員表示:「因為整輛列車出軌,所以要等救援列車,東線要特別留意不要過去,東線還在通單線在通。」

民眾說:「受影響的118班次,已經請旅客搭區間到彰化去,再加開一班這樣。」被問到是否會影響跨年?民眾表示並不影響。

跨年這天,正值交通運輸高峰期,碰上出軌意外,一度只能單線雙向通行,導致誤點,現在鐵路警察調查,了解事故詳細原因以及相關肇責。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2歲男童倉庫玩耍 父駕堆高機意外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