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違法上路「卡住」機車!騎士摔落釀骨折

便宜行事卻害慘別人!在台中市大里區有一輛堆高機,駕駛違法開到路上,車子還伸起前方貨叉,因為貨叉顏色跟柏油路很像,害得一名騎士無法辨識,機車撞上貨叉後,車身一度被叉住,導致騎士摔車,右小腿骨折,起碼一個月不能去當水電工。

更多新聞: 痛!堆高機牙叉變武器 少年雙載「空中轉一圈」慘摔

再早一點或晚一點就能避禍,但是余姓騎士就是在那一刻騎車經過案發地。當時右邊路旁有販賣機,所以騎士沒看到有一輛堆高機出現,堆高機的搬運貨叉伸到路中間,機車撞上去時車體一度被叉住,騎士當場摔車滑行。

堆高機的貨叉,台語叫做「豬哥仔」,因為像山豬的獠牙一樣銳利。「豬哥仔」果然兇狠,直接叉破機車,又撞到騎士的右小腿造成骨折,22歲余姓傷者是水電工,他起碼一個月不能去上班。

重回現場,這裡是大里區好來一街,就是工廠裡的這輛堆高機肇禍,業者說堆高機是工廠的,但是47歲游姓駕駛是外包商,當天開到馬路上幫貨車卸貨,責任歸屬有待釐清。

警方說,堆高機不能行駛在路上,一定要有別輛車載,如果要行駛在路上要申請路權,但是這輛車沒有經過申請。

2018年在新竹有一位86歲阿公被堆高機撞到,害阿公截肢,在嘉義也曾經有堆高機伸貨叉絆倒一名女騎士。法令對堆高機的規範需要更嚴格,遏止馬路隱形殺手到處橫行。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拖板車載堆高機逾3.5公尺 限高鋼架遭擊落